有点焦躁,不能安静认真的做事情

【记一个片段】没什么意义


     西藏某处,阳光并没有随着正午的到来变得温暖。
     一个穿着黑色冲锋衣的男人站在皑皑雪地中,后面不远处是一家旅馆,男人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,犹豫一下,还是抽出一根点上,扑闪的星火在白得亮眼的雪地中格外显眼。
     "关先生!"
     旅馆的前台服务员跑了过来,手上托着一个包裹。
     "哈……,这……这是您落下的东西。"
     服务员明显缺乏锻炼,一边喘气,一边把包裹递过去。
     "您这是要回家过年吧?"
     关根一只手包裹接了过来,另一只手拿下了烟。没有了吐息,星火立马就歇了,西藏实在是太冷了。
     "不是。"
     关根翻了一下包裹,看到标签,拿近了些。
     "我今年也回不去了,没买到车票,唉……哎,您多久没回家过年了啊?"
     关根沉默,标签上的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脸上神色微变。
     "你是凭借什么断定这个东西是属于我?"
     服务员一脸不解,"这个就是您的嘛…您不是叫关根?这上面写的就是你啊!"
     关根把包裹贴有标签的那面给他看,指着写收件人的地方,用指甲扣下一层皮。
     "这里,这个包裹不是给我的,是给一个叫吴邪的人,不过我认识他。"
     他看着服务员的眼睛,期待看出一些端倪。
      "这个包裹是谁给你的?又是谁让你把这个东西交给我?"
     服务员瞪大眼睛,"不是您吗!您忘了?昨儿,昨儿您把包裹寄在这,让我记着今天您出门的时候给您!"
     关根看了他几秒钟,把包裹收回来,视线飘向前面的旅馆。
     "不敢数。"他回答道。
     "什么?"服务员依旧不解。
     他有多久没回家过年了。
   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一棵草头墙 | Powered by LOFTER